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韓國決定到2028年再購36架攻擊直升機,並造三艘宙斯盾驅逐艦

2021年04月01日09: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韓聯社3月31日報道,韓國決定到2028年從國外購買數十架先進的攻擊直升機,並建造三艘新型宙斯盾驅逐艦。

根據韓國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的報告,由韓國國防部長徐旭主持的會議上批准這一計劃,進口約36架大型戰斗直升機,預算為3.17萬億韓元(約28.1億美元)。

此前,韓國在2012年至2021年獲得並部署了36架波音公司制造的AH-64E“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韓國國防採購官員稱,將開始選擇新購攻擊直升機的供應方。這第二批採購將增強韓國地面部隊的進攻機動能力。

報道稱,在此次會議上,韓國還決定開發採用本國技術的掃雷直升機。根據計劃,該項目將於明年啟動,投資8500億韓元(約7.54億美元),預計將基於韓國國產KUH-1直升機研制。

此外,韓國還決定繼續建造配備“宙斯盾”系統的新一代廣開土大王Ⅲ級驅逐艦,首艘上個月已經開工。在這個項目下,到2028年將建造三艘,總預算為3.9萬億韓元(約35億美元)。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