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俄即將試射最強大洲際導彈,可撕碎現有任何反導系統

2021年04月01日12: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防務世界”網站3月31日報道,俄羅斯將在今年測試其最強大的洲際彈道導彈“薩爾馬特”,目前俄方正在為測試做准備。

報道稱,俄羅斯聯邦航天局局長德米特裡·羅戈津在莫斯科在近日發表演講時表示:“在不久的將來要做的主要工作是為‘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的飛行測試做好准備”。莫斯科方面聲稱,這種導彈可以“將任何現有的防空反導系統撕成碎片”。

RS-28“薩爾馬特”導彈一種採用導彈井發射的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重約200噸,有效載荷10噸,將用於取代SS-18“撒旦”洲際彈道導彈。俄羅斯聲稱“薩爾馬特”的射程為1萬至1.8萬公裡。

另有俄羅斯媒體報道稱,“薩爾馬特”導彈最多可裝載10枚大型彈頭或是16枚小型彈頭,彈頭可與對抗設備或是高超音速飛行器組合搭配。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