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澳大利亞將投入10億澳元用於制導武器生產

2021年04月01日12: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31日宣布,澳政府將投入10億澳元(約合7.6億美元)創建一家制導武器企業,以確保該國主權防御能力,並增加就業崗位。

莫裡森當天在澳大利亞政府發表的新聞公告中說,這家新企業未來將支持導彈和制導武器生產,供澳大利亞國防軍使用。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在公告中說,澳政府將選擇一家經驗豐富的戰略行業伙伴合作運營這家企業,以建立制造精密武器的主權能力,滿足國家日益增長的需求並提供出口機會。

達頓還表示,澳政府將與美國緊密合作,確保這家企業未來能滿足澳大利亞及其“最重要軍事伙伴”的需求。

根據公告,該舉措是澳大利亞去年7月宣布10年內投入2700億澳元(約合2054億美元)防務經費以提升國防軍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告還說,澳大利亞預計在未來20年花費1000億澳元(約合760億美元)購買導彈和制導武器。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