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一份來自軍營的禮物

2021年04月15日10: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今天,是我國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第十四條明確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要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

風和日麗的4月,在美麗的新疆庫爾勒,武警兵團總隊某支隊官兵在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開展了一次以“走進軍營,激蕩青春”為主題的“軍營開放日”活動,為前來參觀的學生們送上了一份大禮。

學生們現場觀看武警官兵訓練。

一場激烈的刺殺操正在訓練場上上演,嘹亮的口號聲讓在場的學生們感到震撼。

武警官兵身手矯健、動作迅猛,讓學生們大開眼界,切實感受到軍營濃烈的訓練氛圍。

學生們認真聽講,學習國家安全知識。

一堂國家安全教育課,激發了學生們對國家安全相關知識的濃厚興趣——國家安全指什麼?又包括哪些方面?

“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國家安全,與我們息息相關!”教員結合視頻聲情並茂地講解相關知識,讓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

學生們近距離接觸“真槍實彈”。

“哇!原來狙擊槍這麼沉!”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真槍實彈”的學生們感到非常新奇。在戰士們的講解下,學生們了解了很多武器裝備方面的知識。

一份來自軍營的禮物,彰顯軍人本色。在第6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武警官兵用實際行動向學生們傳達:“以人民安全為宗旨,是每一名軍人的職責使命!(攝影報道:毛鬆 徐高鵬 郭策澤 張帥杰 視頻:徐海川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