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9集團軍某特戰旅錘煉立體作戰能力

傘降落地迅速轉入戰術訓練

海洋
2021年04月16日08:5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直升機滿載特戰隊員分批次進入作戰空域,隊員們靈活操縱降落傘展開隊形,一朵朵傘花綻放在天空……4月中旬,第79集團軍某特戰旅組織跳傘訓練。傘降落地后,官兵迅速轉入戰術訓練。

“一組移至目標東側著陸,二組加快下降速度!”記者在現場看到,分隊長任才落地后迅速指揮官兵集結,並為后續分隊提供地面引導。隨后,落地的各分隊採取多路突破方式,向“敵”要點目標發起沖擊。該旅領導說,將傘降訓練與戰術訓練連貫實施,目的是提高官兵適應復雜戰場的立體作戰能力。

為確保訓練效果,該旅精選數十名經驗豐富的官兵組成教練隊。實跳前,他們嚴密組織地面動作訓練,確保特戰隊員掌握正確動作要領,保証著陸安全。實跳中,他們按照先期偵察、滲透突擊、火力支援等作戰模塊進行戰斗編組,重點檢驗編成模塊化、作戰一體化等訓練效果。實跳后,他們依據訓練中發現的問題研討解決方案,修改完善訓練計劃。

據了解,該旅還將結合部隊作戰任務進行課題研究,為全面提高立體作戰能力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