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推動軍事職業教育成果向戰位轉化

“隨營軍校”加速官兵成長成才

周銳、胡永輝
2021年04月17日08: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隨營軍校”加速官兵成長成才

本報訊 周銳、胡永輝報道:10余項課目訓練紀錄被打破,綜合成績提升約12個百分點……近日,第77集團軍某旅階段訓練考核結束,成績喜人。該旅領導介紹,這是他們推動軍事職業教育學習成果向戰位轉化帶來的結果。

作為全軍軍事職業教育試點建設單位,該旅第一時間制訂下發《軍事職業教育實施辦法》,按照“以戰領學、訓教融合、全員參與”思路,新建和改造營連在線學習室、微課制作室,為官兵提供功能完備的學習平台。

在良好氛圍的推動下,學習打卡、做題考試、交流分享已成為官兵日常習慣,部隊掀起了學研軍事、精武強能新熱潮。截至目前,該旅“軍職在線”注冊率達96.98%,官兵建立53個學習小組,平均積分近12000分。

為用好不斷線的“隨營軍校”,他們將軍職教育與群眾性戰訓學研活動緊密結合,廣泛開展課題攻關、戰法研究、能力升級等活動。由官兵拍攝制作的6部微課通過專家評審,被上級推廣。在軍職教育的助力下,先后有800余名官兵獲得職業技能鑒定証書,加速成長為技術大拿、崗位尖兵,8項戰士創新成果被推廣應用。

在該旅電抗專業訓練現場,官兵與專家同屏交流,在干擾與反干擾、偵察與反偵察中見招拆招。該旅電子防空營營長許光輝介紹,他們組織官兵在線學習電子對抗原理、復雜電磁環境防護技術等專業知識,在上級組織的比武競賽中,勇奪3金2銀。

(責編:於子青、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