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楚雄支隊錘煉機關干部指揮打仗能力

戰例研究成為輪訓“重頭戲”

王振華、范寧
2021年04月17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例研究成為輪訓“重頭戲”

本報訊 王振華、范寧報道:“兵力配置不合理,機動分隊不能及時增援……”3月下旬,武警雲南總隊楚雄支隊30余名機關干部齊聚指揮作業室,圍繞一個典型戰例展開戰法研討。今年開訓以來,該支隊把戰例戰法研究作為機關干部集中輪訓的重點課目,下大力提升機關干部指揮打仗能力。

去年,該支隊參加上級組織的一場指揮所演練,部分機關干部暴露出處置情況不靈活、應對招法不多等問題。支隊機關深入調研發現,以往集中輪訓練指揮技能多、研戰斗實例少,部分機關干部存在重技能輕謀略的傾向。

為此,他們把戰例戰法研究作為此次輪訓的重點課目,突出研究典型戰例,組織參訓人員觀看經典戰例教學片,並邀請軍隊院校專家進行專題輔導。課后研討交流環節,他們隨機抽點人員發言,引導機關干部結合自身崗位特點理解所學內容,分享學習心得。

戰法研討現場,機關干部逐一上台,依托沙盤分析作戰背景、雙方企圖、戰場態勢,並通過作戰推演等方式,回顧分析指揮員的決策思路。參謀人員輪番上陣擔綱作戰籌劃,著力提升能參善謀、活用戰法的能力﹔政治干部圍繞“戰斗間隙如何搞好戰場鼓動”等多個課題集智攻關,細化完善戰時政治工作預案。

截至目前,該支隊已組織10余次戰例研究,破解多個作戰指揮難題。下一步,他們將結合“魔鬼周”訓練、實兵拉動演練等任務,推動戰例研究成果向實戰化演練延伸。

(責編:於子青、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