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抓好部隊動散條件下思想教育

學身邊典型 礪打贏硬功

2021年04月18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班長孫永剛7次轉崗,在每個崗位上都干出了成績,以實際行動詮釋了自己的‘士兵突擊’……”仲春時節,正在雪域高原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團組織“身邊典型我來講”主題故事會,排長鄒加礦講述了四級軍士長孫永剛的成長故事,現場掌聲熱烈。這是該團發揮官兵身邊典型示范引領作用,抓好部隊動散條件下思想教育的生動一幕。

“高原自然條件惡劣,駐訓任務繁重、硬件設施相對落后,如何破解動散條件下思想教育難題,是我們一直探索的課題。”該團領導介紹,團裡充分挖掘官兵身邊典型的事跡、講好他們的故事,實現教育“就地取材”,引導官兵學先進、當標兵,不斷提升教育參與度、吸引力、實效性。

為此,該團遴選官兵身邊精武標兵典型,收集整理典型事跡,定期以主題故事會等形式開展教育。他們將教育課堂搬到訓練場、執勤點、炮位上,在訓練間隙見縫插針。授課結束后,鼓勵官兵談體會、話初心,在互動交流中進一步增強教育實效。他們還設置訓練“龍虎榜”,展示精武標兵的照片和先進事跡,積極營造訓練尖子吃香、精武標兵出彩的濃厚氛圍。

一個個可觸可感的身邊人、一件件真實鮮活的身邊事,讓官兵學有榜樣、練有動力、干有目標。近日,該團官兵士氣高漲,出色完成各項任務。

(責編:熊旭、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