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漢中支隊組織“對標英烈、學習典型”群眾性討論活動

紅色戰史凝聚強軍力量

2021年04月18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面對凶殘的敵人,巴山游擊隊的9名戰士,英勇地沖向敵陣,掄起大刀就砍,刀刃卷了就用石頭砸……”日前,武警陝西總隊漢中支隊組織“對標英烈、學習典型”群眾性討論活動,戰士侯偉為戰友講述“血染西河崖”戰斗故事,分享自己對戰斗精神的感悟,現場官兵深受觸動。

該支隊駐地是一片紅色的革命熱土。在革命戰爭年代,川陝革命根據地陝南蘇區、鄂豫陝革命根據地漢中蘇區在這裡建立,紅二方面軍、紅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等英雄部隊均在這裡戰斗過。

“駐地豐富的紅色資源,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為我們引導官兵從中汲取力量、矢志強軍提供了有效載體。”該支隊政委秦永吉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他們組織官兵赴小河口會議舊址、紅二十五軍司令部舊址等紅色場所,重溫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並開展“對標英烈、學習典型”群眾性討論活動,讓官兵現場談體會、話感悟,使學習教育真正入腦入心。

每處紅色場館,都是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課堂。機動中隊班長楊玉平入伍8年,一步一個腳印不懈努力,從普通一兵成長為特戰尖兵,被表彰為“武警部隊十大標兵士官”。學習討論中,他說:“我的成長離不開黨的培養,黨的光輝歷史一直激勵著我精武強能、突破自我!”

以史為鏡、以史明志,官兵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強大動力。畢業分配到駐地在山區的中隊后,排長王城鑫一度感到失落。通過深入學習黨史,王城鑫重燃斗志,立足崗位、建功軍營的信念更加堅定。

“向革命先烈學什麼”“練兵備戰我能做什麼”“與革命先輩相比,我還缺什麼”……活動中,官兵檢視自我、深查細糾,將學習黨史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實際行動。近期,該支隊積極糾治“訓練水平低層次徘徊”等問題,有效破解多項訓練難題。

(責編:熊旭、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