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3集團軍某旅發揮基層主體作用

改進訓法快速共享推廣

2021年04月18日09:0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4月上旬,第73集團軍某旅火力連連長余隕接到機關通知,由他帶領官兵准備的觀察報知與指示目標課目,將在全旅進行示范。據悉,這是該旅基層營連自去年底以來,第5個被確定在全旅示范推廣的課目。

該旅前期調研發現,基層營連組訓水平參差不齊,一些營連在練兵備戰中探索出的成功經驗因交流推廣不夠,沒能發揮更大效益。對此,該旅黨委決定,充分發揮基層官兵主體作用,在激勵官兵大膽探索新戰法訓法的同時,積極搭建組訓經驗展示和推廣平台,幫助各單位補齊組訓短板。

該旅將弱訓、難訓課目拉單列表,從基層營連遴選任教、攻關負責人,探索更加科學、更貼近實戰的組訓方式。初見成效后,由基層營連推薦,機關把關評選並及時組織示范。課目示范結束后,他們根據官兵意見建議進一步優化,並將完善后的教案納入旅教案資源庫,供基層營連學習借鑒。此外,他們將示范課目入選教案資源庫情況作為評功評獎參考依據,進一步激發官兵創新潛能。

“保持據槍姿勢,轉動眼球短暫休息……”日前,該旅組織射擊課目示范,課目負責人、某連連長侯慧勇向參訓官兵詳細講解據槍訓練方法。示范結束后,官兵現場討論交流,共同剖析存在的問題並積極建言獻策,進一步優化課目組訓方法。某營裝步連連長周偉杰說:“通過觀摩示范、現場交流,我對科學組訓有了新的感悟和體會。”

日前,該旅組織共同課目階段性摸底考核,多個課目考核總體成績明顯提升。

(責編:熊旭、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