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組織特戰隊員進行多課目連貫考核

2021年04月18日1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在近日組織的特戰分隊等級評定考核中,改變以往單人單課目考核方式,將多個特戰課目融入演練背景連貫實施。考核既是對特戰隊員協同配合、技戰術等綜合作戰能力的全面檢驗,也是一次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的比武競賽。

這次考核以“清剿據守恐怖分子、解救人質”為演練背景,分為“作戰籌劃”“接敵行動”“火力打擊”“聯合清剿”等階段,連貫實施武裝越野、克服障礙、攀登、多種槍械實彈射擊等十余個課目。駐澳門部隊某特種作戰連連長雷文介紹,考核不僅考單兵,也考小隊整體,每個課目、每個單兵的成績都不能落下。

哨聲中,全副武裝五公裡越野拉開了序幕,推車、越障、爬繩等課目接連而來,每個課目間隔時間不超過2分鐘。隨后,特戰隊員轉移至攻擊發起位置,限時組織多型槍支結合后向目標區域搜索前進,對臨機出現的目標採取跪姿、立姿等多姿勢進行短停射擊。在模擬街區,特戰隊員受領“清剿據守恐怖分子、解救人質”任務后,採取多種方式攀登樓房、通過街道,向“恐怖分子”據守的建筑物持續滲透……

將課目設難,將情境設實,將標准立高,為確保這次考核“含金量”十足,演練中考核組還不斷臨機導調“敵情”“險情”,不僅考驗特戰隊員的專業戰斗技能,更考驗指揮員快速靈敏的臨機處置能力。

駐澳門部隊作訓處處長李健介紹,以這種方式進行考核,目的是為了檢驗和摸清特戰隊員的能力底數,為下一步優化特戰小隊的編成編組、提高訓練的針對性提供依據。

(責編:趙欣悅、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