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發出通知 對軍隊參加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作出部署

2021年04月19日09:2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明確軍隊參加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活動有關事項。

  通知明確,參加評選表彰活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條主線,聚焦奮斗“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突出聽黨指揮、奮斗強軍主基調,結合練兵備戰、執行重大軍事行動任務、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參加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等,選樹一批事跡突出、官兵認可、具有鮮明時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強的道德模范,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學習宣傳活動,引導官兵崇尚道德模范、學習道德模范、關愛道德模范、爭當道德模范,為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通知要求,評選表彰按照成立工作機構、組織擇優推薦、審核評選公示、向全國組委會推薦的步驟實施。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各大單位政治工作部門分別推薦“助人為樂模范”、“見義勇為模范”、“誠實守信模范”、“敬業奉獻模范”、“孝老愛親模范”5類全國道德模范候選人預備人選,每類最多1人,總數不超過5人,每個人選隻能參加一個獎項評選。往屆全國道德模范當選者不再參加評選,提名獎獲得者可參加本屆評選。

  通知強調,要把評選表彰道德模范作為今年精神文明建設的重點工作,作為加強部隊思想道德建設的有力抓手,擺上重要位置,精心組織實施,嚴格程序標准,搞好學習宣傳,結合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和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向道德模范學習活動,持之以恆地關心關愛道德模范,以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新進展新成就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