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好消息!百名烈士尋親活動已找到61位烈士的親屬

2021年04月19日14:4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何淼)“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已為 61名烈士找到了親屬。”在今日舉行的退役軍人事務部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新聞發布會上,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副司長袁英敏這樣介紹。

4月19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新聞發布會。陳龍 攝

據了解,退役軍人事務部4月2日正式開通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公布首批100位烈士的尋親線索,收集烈屬信息,利用信息化、大數據、生物基因等技術進行輔助,發動全社會幫助完善烈士資料,為烈士尋找親人。

截至今天上午(4月19日)8時,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台訪問量已達到138萬次,注冊用戶數達37000余人,共收到網友提交線索數據723條,提交烈士尋親申請1萬余條。每個人均可以通過退役軍人事務部“烈士尋親政府公共服務平台”小程序留言,還可以聯系當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園提交線索。

作為退役軍人事務部“百年英烈”褒揚紀念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為烈士尋親活動開展以來,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據介紹,“百年英烈”褒揚紀念將貫穿全年,分三個階段梯次推進,由十余項活動組成。

第一階段為一至四月,以清明節為重要節點,重點開展網上祭祀英烈活動﹔第二階段為五至八月,以建黨100周年為重要節點,展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實施三周年成果﹔第三階段為九至十二月,以“紅色九月”為重要節點,舉行抗戰勝利、第八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迎回安葬儀式、烈士紀念日公祭等一系列相關重要活動。

袁英敏表示,“百年英烈”褒揚紀念活動對於深入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發布會還介紹了“老兵永遠跟黨走”系列慶祝活動、“建強百家紅色退役軍人服務站”活動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黨史學習教育等相關情況。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