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本首架“全球鷹”無人機首飛

2021年04月20日10:5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4月16日發布消息稱,該公司於4月15日完成了為日本制造的首架RQ-4B“全球鷹”無人機的首次試飛。

公司副總裁兼總經理簡·畢曉普說:“RQ-4B‘全球鷹’無人機將為日本提供其需要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能力,為日本航空自衛隊保衛邊境、監控威脅和在執行人道主義援助任務時提供支持。”“此次成功首飛是將‘全球鷹’交付黑日本的一個重要裡程碑。”

該公司稱,“全球鷹”是一款高海拔、長航時無人機,能夠連續提供24小時的實時數據需求,一旦投入使用,該機將與日本的其他情報資產進行整合,包括地面指揮和控制單位。

日本媒體曾在去年8月報道稱,日本政府可能會取消3架擬於2021年部署的“全球鷹”無人機採購計劃,原因可能是其造價昂貴,或是在運用構想上發生變化。報道稱,日本政府起初打算購入“全球鷹”來監視朝鮮及日本周邊島嶼,強化防衛警戒,但伊朗去年6月曾擊落一架美軍“全球鷹”后,日本感到若面對防空能力更強的中國,“全球鷹”生存力更弱,日本不能冒高額無人機被擊落的風險,因而此型無人機不適合用於海洋監視。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