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海軍首次舉行有人無人混合作戰演習

2021年04月21日08: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網站4月19日報道,美國海軍在當天啟動了首次在空中和海上同時使用有人和無人系統的演習。報道認為,這是對美軍未來載人艦艇和無人艦艇混合作戰的首次測試。

報道稱,在此次演練之前,美國海軍已經對單個系統進行了測試,以探索無人水面艦艇的需求和作戰概念。此次演習將首次展示美國海軍目前的所處的階段,以及想要實現有人-無人混合艦隊的目標還有哪些工作要做。

美國海軍當天宣布,這項名為“無人綜合作戰問題-21”的演習由美國太平洋艦隊領導、美國第3艦隊執行,將持續到4月26日。

USNI網站提到,美軍此前披露的無人作戰測試包括由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邁克爾·蒙蘇爾”號擔任一些無人平台的母艦,例如“海上獵人”無人艇、“海鷹”號無人艇、MQ-9無人機等。測試項目還包括一個名為“超級蜂群”的研究項目,旨在研究如何利用和防御無人機群。

“我們的無人系統是我們海軍強大的力量倍增器,”美國海軍代理部長托馬斯·哈克說。“它們(指無人系統)給艦隊帶來了很多能力。”

最新曝光的圖片還顯示了“魔鬼蝠鲼”無人船也將參與演練,盡管尚不清楚它們將在演練中扮演什麼角色。

報道稱,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無人系統一直是美國海軍談論的焦點,因為它們在美國海軍提出的未來造艦計劃和美國三軍的海上戰略中佔據著重要地位。上個月,美國海軍還發布了一份無人作戰框架,概述了美國海軍想要在無人作戰方面做些什麼,以及實現這些願景需要哪些投資。

美國海軍少將羅伯特·高雪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過去的十年中,我們在無人航空領域取得了進步,在此基礎上,太平洋艦隊正在響應海軍作戰部長的號召,將海軍的無人作戰計劃付諸行動。”他補充說:“(此次演練)的總體目標是整合我們在所有領域的無人作戰能力,演示如何解決海軍作戰部長和艦隊指揮官的關鍵問題。”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