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弘揚紅軍精神 矢志奮斗強軍

陸軍舉行網上主題大黨日活動暨“星火燎原”育人基地揭牌儀式

2021年04月2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紅軍部(分)隊代表在主題大黨日活動上交流發言。張永進攝

人民網西安4月23日電 今天上午,陸軍在“支部建在連上”發源地——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隆重舉行“弘揚紅軍精神、矢志奮斗強軍”主題大黨日活動暨陸軍“星火燎原”育人基地揭牌儀式,團以上單位黨委機關和紅軍營連全體黨員干部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在線同上一堂大黨課。 

組織此次大黨日活動,是陸軍深入貫徹習主席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充分發揮部隊紅色資源豐厚獨特優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深化的重要舉措。大黨日活動邀請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劉正斌教授圍繞“人民軍隊永遠不變的軍魂”上精品黨課,8個紅軍部(分)隊代表從不同側面介紹了本單位賡續紅軍血脈、當好紅軍傳人的主要做法和感悟收獲,與會代表參觀感悟了“支部建在連上”的偉大歷史創舉。陸軍主要領導圍繞“弘揚紅軍精神、矢志奮斗強軍,聚力推動陸軍備戰轉型高質量發展”作主題輔導,總結凝練紅軍精神的血脈傳承和基本內涵,明確在新起點上推動新型陸軍建設高質量發展,必須大力傳承弘揚紅軍精神,堅持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中激發信仰、培根鑄魂、礪志潤心,進一步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為奮斗強軍、建強陸軍開創歷史新篇。

“陸軍作為黨最早建立和領導的武裝力量,是紅軍精神的天然賡續者、堅定守望者、忠實踐行者。”陸軍政治工作部領導介紹,90多年來,紅軍部(分)隊在黨的旗幟下一路走來,始終血脈不斷、傳統不丟、本色不改,培塑了許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用薪火相傳的忠誠基因、勝戰基因、嚴實基因、奮斗基因,培育“四有”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是陸軍部隊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獨特優勢。

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官兵在連隊門前懸挂“星火燎原”育人基地牌匾。張永進攝

主題輔導前,陸軍為“星火燎原”育人基地代表“紅一連”揭牌,為12個育人基地代表授牌。為加速鍛造賡續紅色血脈、堪當時代重任的強軍骨干,陸軍經過認真審核、擇優遴選,從部分歷史榮譽營連或基層建設標兵連隊中,精心打造陸軍“星火燎原”育人基地,涵蓋不同類型部隊、所有作戰旅團,為打造紅色傳統鑄魂育人、基層主官任前培訓、畢業學員見習鍛煉和教研人員素質拓展功能平台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介紹,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陸軍將把思想發動貫通抓實,把重點內容扭住抓實,把弘揚優良傳統用好抓實,把推進工作落地抓實,以整裝前行的新姿態,以聚力攻堅的新狀態,以新型陸軍建設的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張聖濤 張永進)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