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軍事訓練監察員集訓聚力破解為戰督訓難題

2021年04月29日15:2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對3月18日至3月27日舉行的軍委聘用軍事訓練監察員集訓活動進行了介紹。

記者:據媒體報道,軍委訓練管理部近日組織軍事訓練監察員集訓活動,這在軍委發出推進訓練轉型號召后還是第一次。請進一步介紹集訓情況及特點。

吳謙:3月18日至3月27日,軍委聘用軍事訓練監察員集訓活動在京舉行。來自各戰區、各軍兵種、武警部隊和軍委機關相關部門近200人匯聚一堂,緊跟練兵備戰形勢任務變化、聚力破解為戰督訓難題,著力提高軍事訓練監察的質量效益。

此次集訓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聚焦構建新型軍事訓練體系,以監察創新助推訓練轉型發展。

集訓有以下三個特點:

一是突出學研強能,圍繞訓練轉型目標任務,深入學習作戰、訓練和監察法規制度,進一步了解部隊訓練、院校教育和軍事職業教育發展態勢,熟練掌握訓練監察組織流程、標准規范、實施要領,打牢依法監察、科學監察能力素質基礎。

二是突出問題導向,聚焦監察實踐面臨的突出難題,在為戰監察、精准監察、聯動監察、問題整改和隊伍建設等方面聚力攻關,不斷提升訓練監察對備戰打仗的貢獻率。

三是突出方法創新,集訓既有最新法規宣講和理論輔導,又結合典型監察任務,按照為戰督訓要求組織推演作業,有助於監察員進一步掌握監察規律、理清監察思路、提升監察能力。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