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東盟防務安全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29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我們注意到,中國軍隊代表近期在參加東盟防務高官擴大會期間表示,堅定支持東盟中心地位,並提出各方應採取務實舉措提升地區國家應對各類安全挑戰的能力。請發言人介紹一下中國和東盟近期開展防務活動情況並評價中國和東盟防務關系?

吳謙:中國一向堅定支持以東盟為中心的地區防務安全機制。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與東盟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防務安全合作不斷走深走實。

近期,中國先后派代表以視頻形式參加了東盟防務高官擴大會及工作組會、東盟軍事醫學中心醫療管理研討會和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下軍事醫學、維和、海上安全、網絡安全等各專家工作組會議活動。會議期間,中方代表積極參與發言討論,努力為提升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地區合作建言獻策,提出攜手面對疫情挑戰、堅決捍衛多邊主義、同心鑄造安全屏障等建議,得到與會各方廣泛認同,達到了深化共識、促進合作的目的。此外,中國作為人道主義掃雷專家工作組共同主席國,年內將與柬埔寨共同舉辦有關活動。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輝煌30年,未來更可期。中國軍隊將以此為契機,與東盟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加強溝通交流和務實合作,共同攜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為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更加安全穩定、繁榮發展、幸福安寧的亞太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