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軍隊疫苗接種和對外援助情況

2021年04月29日17:0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軍隊疫苗接種和對外援助的相關情況。

記者:據報道,全軍各級醫療機構正在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請介紹軍隊疫情防控情況和疫苗對外援助情況。

吳謙: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總體平穩,但全球疫情仍處於大流行階段,我國面臨著“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全國范圍內零星散發疫情時有發生,軍隊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輸入擴散,軍隊正在根據統一部署,有力有序開展疫苗接種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軍隊為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將中國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重要宣示,在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國際社會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菲律賓、剛果(布)、赤道幾內亞、突尼斯、塞拉利昂、蘇丹、老撾、黎巴嫩等國軍隊提供疫苗援助。這是中方履行國際責任義務的重要舉措,得到了國際社會高度認可和廣泛歡迎。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與各國軍隊攜手抗疫,深化非傳統安全領域務實合作,為早日戰勝疫情、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