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中國藍盔的身影

2021年04月2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國軍隊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用專業與過硬的能力素質遂行維和任務,用忠誠與奉獻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記者:據媒體報道,中國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近日對外軍遇襲傷員進行了急救,請進一步介紹情況,包括我軍維和醫療分隊在海外開展工作的情況。

吳謙:4月2日,馬裡東北部的聯合國營地遭到極端分子襲擊,導致乍得4名維和人員死亡、多人受傷。中國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迅即出動,對8名傷員進行急救,目前上述傷員傷情平穩,逐漸康復。

目前,我軍在馬裡、剛果(金)、南蘇丹、黎巴嫩等任務區內的維和部隊中,共有4支醫療分隊199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4支醫療分隊在加強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去年下半年,新一批維和醫療分隊輪換抵達維和任務區后,共接診救治病人、搶救傷員5000余人次,開展手術150余台次,高標准完成傷病員后送等任務。其中,我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承擔聯合國維和特派團賦予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任務,為疫情防控發揮了重要作用。

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中國藍盔的身影。中國軍隊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用專業與過硬的能力素質遂行維和任務,用忠誠與奉獻維護世界和平穩定。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