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2021年04月29日17:09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4月23日,中國海軍075型兩棲攻擊艦入列。有媒體評論,該型戰艦的入列是在為“武統”台灣進行實質性准備。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吳謙: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高度警惕並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

“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行徑公然挑戰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我們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始終堅持做好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的充分准備,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祖國和平統一前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相關新聞

國防部:民進黨當局設立什麼區、什麼線,統統無效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