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印邊界西段有關事態責任不在中方

2021年04月29日17:1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據印媒報道,印度國防參謀長在第6屆“瑞辛納對話”上稱,中國試圖改變“拉達克”地區東部的現狀,但印方將堅定地站在北部邊界上,不會屈服於中方的脅迫行為。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印方有關言論與事實完全不符。關於中印邊界西段有關事態,中方已詳細說明來龍去脈,責任不在中方。

近期,在中印共同努力下,雙方邊防部隊實現在加勒萬河谷以及班公湖地區脫離接觸,邊境地區現地局勢總體緩解。本月初,中印雙方舉行第11輪軍長級會談,就相互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並同意將繼續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保持密切溝通。中方在中印邊界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我們希望印方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局面,恪守兩國兩軍有關協定協議和前期會談共識,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推動中印兩國兩軍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