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運用網絡平台提升訓練質效

網上設置考場 千裡同台競技

2021年05月07日08: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前不久,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組織全流程訓練考核。考官下達考試課目后,分散在方圓幾百公裡區域內的各個戰位,依托網絡訓練平台和仿真模擬平台,同時參與考核。

“網絡+”催生科技強訓加速度。該部參謀馬駿告訴記者,網絡訓練平台的投入使用,有效解決了組織考核難、效果評估難、考訓融合難等問題,使訓練效益大幅提升。

該部所屬單位點多線長面廣,過去組織一次考核,耗時很長。而且考核多以單元作戰能力為主,缺乏系統支撐,難以對多單元體系作戰能力精准掌握。近年來,隨著部隊職能使命不斷拓展,新型裝備不斷列裝,融合要求不斷提升,原有的訓練考核模式越來越難以滿足新的訓練需求。

為此,該部積極探索運用科技手段提升訓練質效的方法路子,以智慧軍營建設為牽引,聚力推動軍事訓練網絡建設和仿真模擬器材研制,實現軍事訓練考核網絡化。他們借助網絡平台,對崗位需求、訓練管理和考核成績進行綜合處理,結合任務需求進行對比分析,幫助官兵查找短板弱項,合理規劃訓練。

在此次考核中取得滿分成績的戰勤人員肖石深有感觸地說:“網絡化考核系統不僅檢驗了多單元聯合執行任務能力,還將考核表現生成數據,為以后開展訓練提供了科學依據,提升了訓練質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