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固強補弱練硬功,第72集團軍某旅開展組網通信訓練

2021年05月07日09: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電台開啟,網關開啟……”4月23日清晨,第72集團軍某旅通信技師王迎祥正在某型指揮車內調試數字化通信裝備,等待接入上級骨干通信網。不多時,裝備入網成功,指控軟件運行一切正常。據了解,這是該旅結合戰備演練,組織開展戰術互聯網組網演練的一幕。

近年來,該旅陸續配發多類新型數字化通信裝備,部隊信息化程度不斷提高,但維護保養壓力大、專業人才隊伍不健全等實際問題日趨突出。為此,他們探索推開將組網演練、通信裝備維護保養、人才隊伍培養等有機結合的組網通信訓練新路子。他們在常態化開展戰備演練的基礎上,採取“旅帶營連”形式,開展戰術互聯網組網演練,按照“每周一小練、每月一大練”思路,設置不同戰術背景和特情,進一步提升組網通信能力﹔在車炮場日組織各分隊通信專業尖子,按照“邊維護保養、邊授課教學”模式,錘煉通信裝備日常維護能力,提升人才培養水平。

據該旅領導介紹,推行組網通信訓練新路子以來,戰術互聯網暢通率進一步提高,懂原理、會操作、能保養的專業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前不久,在該旅組織的一次緊急出動演練中,旅、營兩級指揮網在強電磁干擾下仍保持暢通,指揮指令、態勢匯總等信息傳輸穩定可靠。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