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碼”上學黨史,官兵黨史教育解鎖新模式

2021年05月07日13:3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連隊官兵掃描二維碼學習黨史知識。秦張杰攝

“這個二維碼真不錯,一方面在業余時間可以用手機掃碼學習黨史故事,另一方面還可以讓官兵的零散時間得到充分利用。”連日來,第78集團軍某旅推出黨史“碼”上學活動,掀起一股手機掃描“二維碼”學習黨史的熱潮。

據了解,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該旅推出黨史“碼”上學系列活動,圍繞《黨史基本知識》《黨史故事100講》《平語近人》《中國精神》等欄目,每周定期更新黨史知識,讓官兵通過手機就能走進黨的歷史,追尋黨的足跡。

“碼”上學黨史,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大大提高了黨史學習的覆蓋面和效率,讓官兵真正愛上學黨史、喜歡學黨史。走進該旅指揮控制三連,班長喬憲發正帶領本班戰士通過手機掃碼進行答題的方式,增強戰士們對學習黨史的興趣,讓黨史學習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這種新穎的形式,可以讓廣大官兵在學習黨史的同時合理利用業余時間,還能增強對黨史知識的儲備量。該旅某連中士周揚軍表示:“平台每次更新內容后我都第一時間去學習,訓練之余,我經常和班裡的戰友分享黨史知識,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連隊官兵掃描二維碼學習黨史知識。秦張杰攝

通過手機掃碼就能學黨史,為官兵們帶來了不少便利。自從有了“碼”上學黨史后,許多官兵漸漸養成了用手機刷“黨課”的習慣。在前段時間連隊組織的一次黨史知識學習考試中,該旅干線網絡通信一連下士陳磊因成績排名第三得到了指導員的表揚,現在他干工作的動力更足了,練兵備戰的熱情更高了。

“學好黨史,可以幫助我們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作用巨大、意義非凡。”該旅某連連長王子寧表示,黨員骨干要提前學、帶頭學、深入學、反復學,才能推動教育效果走深走實。 

據悉,該旅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實裡落,堅持線上與線下同頻共振,在每周利用網絡更新黨史知識的同時,還組織開展“尋根之旅”參觀見學、理論輕騎兵編纂黨史小故事送一線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不斷激發廣大官兵的學習熱情。(李振南 秦張杰 羅濤)

(責編:陳羽、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