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開館

2021年05月11日0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10日電  (記者曹玲娟)這裡見証了中共中央軍委機關1928年至1929年間在滬斗爭的崢嶸歲月,見証了周恩來等革命元勛的光輝事跡,也是楊殷、彭湃等烈士的被捕地……5月10日,上海市靜安區新閘路613弄,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正式開館。

據介紹,作為上海市實施“黨的誕生地發掘宣傳工程”重點推進工程之一,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籌建工作歷時3年。

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籌建工作由靜安區委宣傳部牽頭,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作為建設主體,中共二大會址紀念館負責運營管理。場館展覽面積192平方米,主題為“風雨經遠裡,軍史豐碑地”。通過圖文、實物、視頻、音頻等多種形式講述中央軍委自成立至1933年1月離開上海向蘇區轉移的歷史。展陳內容分為四部分:中共中央軍委的醞釀與成立﹔在創建人民軍隊的偉大斗爭中前進﹔指導紅軍建設的歷史功績及經驗教訓﹔早期中共中央軍委歷史沿革和人物簡介。

據悉,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紀念館將依托上海市志願者服務基地,進一步加強與駐滬部隊等單位共建,攜手打造一支“軍人講軍史”的特色志願者服務隊,推進愛國主義教育課程的常態化、持續性開展。通過講好軍史故事,擦亮“黨的誕生地”紅色文化名片。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06 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