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朗外交部証實伊朗與沙特舉行會談

2021年05月11日09: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德黑蘭5月10日電  (記者高文成、王守寶)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1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証實,伊朗與沙特阿拉伯日前舉行了會談,重點討論雙邊關系和地區問題。

哈提卜扎德說,消除緊張局勢和建立兩國關系對兩國和海灣地區都有利。伊朗始終歡迎與沙特進行任何級別的此類會談,這不是伊朗的新政策。此前,一名沙特外交部官員7日向媒體証實,沙特與伊朗舉行了會談,會談“旨在減緩地區緊張態勢”。

英國《泰晤士報》網站4月19日曾報道說,沙特和伊朗自2016年斷絕外交關系以來首次舉行會談,會談地點在伊拉克。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從事恐怖主義活動為由處死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葉派宗教人士奈米爾,引發伊朗國內什葉派民眾強烈抗議。當晚,伊朗示威者沖擊沙特駐伊朗使領館。2016年1月3日,沙特宣布與伊朗斷交。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11日 18 版)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