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82名軍委機關干部赴基層一線當兵蹲連

2021年05月12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軍委機關15個部門82名機關干部赴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基層單位,開展為期15天的當兵蹲連。

組織軍委機關干部當兵蹲連,對於弘揚我軍光榮傳統、改進工作作風、密切機關基層聯系,帶動各級加強和改進指導幫建基層工作,著力鍛造新時代“三個過硬”基層,具有積極促進作用。此次當兵蹲連,所去單位均為邊海防和一線任務部隊,普遍駐守高原海島、荒漠戈壁等邊遠艱苦地區﹔當兵蹲連人員將佩戴列兵軍銜,與基層官兵同吃、同住、同操課、同勞動、同娛樂,學基層、知基層、幫基層,調研部隊練兵備戰情況,幫助解決基層矛盾問題,研究提出加強和改進軍委機關工作指導的意見建議。

據悉,當兵蹲連人員出發前,軍委機關各部門分別組織了動員培訓,重點學習習主席關於基層建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關於加強新時代軍隊基層建設的決定》《軍隊基層建設綱要》、“雙爭”活動實施細則和作風紀律、疫情防控等有關規定要求。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