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組織基層風氣監督專題培訓

規范監督方式 演示工作流程

2021年05月13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既有理論輔導,又有示范觀摩﹔既有技能培訓,又有答疑會診……4月下旬,中部戰區陸軍組織基層黨組織紀檢委員和基層風氣監督員開展專題培訓,總結形成《基層風氣監督隊伍建設運用暫行辦法》和《基層風氣監督員工作手冊》,有效提升了基層風氣監督骨干的能力素質。

據了解,此次培訓著眼訓風演風考風、表彰獎勵、經費使用、伙食管理等15個方面70余項基層工作,對基層風氣監督的方法步驟、基本程序和標准要求等進行規范統一,旨在為加強基層風氣建設提供人才支撐。培訓中,他們著力解決“監督什麼、誰來監督、怎麼監督、如何監督好”等問題,突出強化崗位職責認同、工作流程掌握和常用實務操作﹔充分汲取前期試點工作經驗,將總結形成的具體招法和研究成果帶進培訓課堂﹔通過實例研討、互動交流等形式,著力提升參訓骨干的監督能力。

“部分水果品質不過關,面對供貨商打‘苦情牌’,驗貨人員有時把關不嚴……”在培訓觀摩現場,試點單位圍繞“對副食品驗收的監督”課目展開示范。他們通過情景再現的方式,將監督實踐中可能遇到的10余種常見情況、處置流程等逐一進行演示,為參訓骨干開展監督工作提供參考。

學習試點單位的成功經驗和典型事跡后,某旅風氣監督員孫偉信心滿滿地說:“我一定把學習成果運用到工作實踐中去,為維護官兵權益、純正部隊風氣貢獻力量。”

(責編:陳羽、任佳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