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

2021年06月24日15:5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征,是黨和國家的重要政治優勢,是人民軍隊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

在回應記者關於中國軍隊為什麼始終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的提問時,任國強強調,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我們黨在血與火的斗爭中得出的顛扑不破的真理。

任國強談到,建黨初期,中國共產黨就開始注意軍事問題,但由於斗爭經驗不足,遭遇了大革命的慘痛失敗。血的教訓使我們黨深刻認識到建立自己軍隊的重要性,中共中央明確提出,“革命戰爭,必須要創造新的革命軍隊”。1927年8月1日,南昌城頭的槍聲,像劃破夜空的一道閃電。自那時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就英勇投身為中國人民求解放、求幸福,為中華民族謀獨立、謀復興的歷史洪流,同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連在了一起﹔1927年9月29日,三灣改編將黨的支部建在連上,從組織上確立了黨對軍隊領導﹔1929年12月,古田會議確立了思想建黨、政治建軍的原則,從政治上、思想上、組織上,全面確立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此后,我軍牢牢堅持黨指揮槍的原則,積極投身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一路披荊斬棘,歷經硝煙戰火,付出巨大犧牲,取得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為黨和人民建立了偉大的歷史功勛。回望過去的奮斗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是永遠不變的軍魂,是深深融入我軍血脈的基因,永遠不能變,永遠不能丟。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