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俄兩軍將為兩國發展、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出新貢獻

2021年06月24日15:53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日接受採訪時稱,近年來中俄戰略伙伴關系處在歷史最高水平,雙方在政治、經濟、科技等各領域保持高度信任和合作。請問如何評價當前中俄兩軍關系?

任國強: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全方位發展、全天候運行。中俄兩軍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入,為兩國關系不斷充實戰略內涵。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軍克服疫情影響,保持順暢戰略溝通,成功組織系列重要活動,在抗疫領域開展友好交流合作。兩軍領導人通過信函、通話、視頻等方式保持密切戰略溝通。6月23日,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第九屆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期間發表視頻講話。中國軍隊向俄軍提供人道主義防疫物資,兩軍醫療專家共同交流研討疫情防控經驗,相互支持、守望相助,為兩軍傳統友好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今年4月,中方派出參賽隊赴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框架下“薩彥嶺行軍”雪地作戰行軍比賽項目。下半年,兩軍將按計劃繼續舉行有關演訓活動。

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對於中俄兩國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中國軍隊願與俄方一道,堅定不移沿著兩國元首指明的方向前進,繼續弘揚《條約》精神,密切戰略協作,深化務實交流,為中俄國家發展、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作出新貢獻。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