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軍合辦組織駐華國防武官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

2021年06月24日15:5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主動發布:

為向外國駐華武官介紹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百年偉大成就,今天上午,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會同外交部組織外國駐華武官赴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來自近70個國家的駐華武官參加。此次展覽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精心設計了“建立中國共產黨 奪取新民主主義革命偉大勝利”、“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 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實行改革開放 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4個部分,第一次全方位、全過程、全景式、史詩般展現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濃墨重彩地反映黨的不懈奮斗史、不怕犧牲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

此次參觀向外國駐華武官突出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宣介中國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闡釋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理念和中國的發展道路,宣示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的政策主張,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向全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進一步增進中國軍隊與世界各國軍隊的相互信任與友好合作。

許多國家駐華武官對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致以祝賀,表示展覽內容詳細而全面,生動展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帶領中國人民和軍隊建立和平、繁榮、富強的新中國的偉大歷程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通過觀展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願進一步加強與中國軍隊的交流與合作,為服務各自國防和軍隊建設、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