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方願與東盟國家共同推動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

2021年06月24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本月中旬,中國—東盟國防部長非正式會晤和東盟防長擴大會先后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出席會議。能否進一步介紹相關情況?

任國強:本月15日和16日,第十二次中國-東盟國防部長非正式會晤(10+1)和第八屆東盟防長擴大會(10+8)視頻會議先后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出席會議並發言。

在10+1會議上,魏鳳和部長回顧了中國-東盟建立伙伴關系30年來所取得的豐碩合作成果,表明中方將繼續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動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魏部長表示,防務安全合作在中國-東盟戰略伙伴關系中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中方願與東盟國家在國防和軍隊建設領域加強合作,繼續積極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資援助。希望各方凝聚共識、管控分歧、推進合作,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安寧。

在10+8會議上,魏鳳和部長闡述了中方對當前國際戰略形勢和地區安全形勢的看法,號召各國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魏部長表示,中國軍力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壯大,中國重視與各國的安全合作,充分理解尊重各國合理關切,中國的國家利益也必須得到充分尊重和維護,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問題上,中方捍衛國家核心利益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魏部長表示,亞太地區未來發展機遇和挑戰並存,各方應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全球安全觀,共同建好用好東盟防長擴大會機制,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