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介紹近期為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情況

2021年06月24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了記者提問。

記者: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此背景下,中國軍隊近期如何繼續為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 

任國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軍隊在加強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持續為國際社會提供公共安全產品,用實際行動承擔大國軍隊責任。近一個月以來,中國軍隊在疫苗援助、護航、維和等任務中主動作為、履職盡責。

在抗疫合作方面,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將中國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重要宣示,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於5月底至 6月初分別向毛裡塔尼亞、幾內亞和莫桑比克等軍隊援助新冠疫苗。

在護航方面,中國海軍第37批護航編隊自今年1月16日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以來,共圓滿完成40批64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並於本月上旬與第38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西部海域進行任務交接后返航。

在維和方面,中國第24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近期在尼拉貢戈火山爆發后連續冒險奮戰,搶修轉移災民的交通“生命線”,先后保障1800余台車輛通行。目前正繼續執行火山岩清理、難民營構建等任務﹔中國第8批赴馬裡維和部隊的413名官兵,因出色完成警戒防衛、武裝巡邏、工程建設、醫療保障等任務被授予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世界各國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中國軍隊將繼續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國際社會提供國際公共安全產品,通過多種方式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