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團探索創新組訓模式

2021年06月28日10: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疆軍區某團將裝備拉赴陌生地域開展實彈射擊訓練,檢驗裝備效能。

近日,新疆軍區某團在高原高寒條件下組織實彈射擊考核,指揮偵察、快速捕捉目標和實彈射擊等多項課目均取得良好成績,實戰化訓練水平通過階段性檢驗。

這是該團圍繞新編制體制和新裝備特點展開組訓新模式探索,推動部隊加速轉型重塑,進一步提高戰斗力的縮影。

這個團調研訓練情況發現,部分營連存在對新裝備深層次研究運用不夠等問題,團黨委帶頭轉變組訓觀念,開展集訓隊集中訓練,引導官兵從思想上突圍、行動上突擊、本領上突破,深入探索戰斗力生成方法路子。

按照“列裝一批、訓練一批、研究一批、成形一批”的原則,這個團成立專司主抓裝備訓練領導小組,建立分類統抓的攻關小組,著力破解訓練難題。他們引導官兵科學組訓巧練“精穩實”,探索出“頂裝代訓理論先行、實裝演訓信息主導、聯裝聯訓體系支撐”等訓練模式,先后送學代訓、接裝跟訓、專修輪訓300余人次,解決了組訓、保障人才短缺難題。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