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河南省焦作市緊急出動應急民兵投入抗洪搶險

“人在堤在,請人民放心”

2021年07月23日10:0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河南省焦作市多條河流水位陡漲。河南省焦作軍分區所屬人武部緊急出動民兵應急連投入抗洪搶險。截至7月20日,共解救被困群眾200多人,安全轉移群眾2500人。

7月18日至20日,河南省焦作市持續降下大到暴雨,部分山體發生滑坡,城市出現嚴重內澇,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焦作軍分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組織民兵用血肉之軀在洪流中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19日晚,沁河石河堤段出現管涌險情,沁陽市王曲鄉宋學義民兵營120名民兵迅速投入到防汛搶險戰斗中。雷聲隆隆,大雨滂沱。夜幕下,民兵們壘土袋、填碎石、鋪填濾料、搶護堤身,經3個多小時連續奮戰,終於排除了險情。

受上游暴雨影響和持續降雨影響,流經沁陽市境內的丹河陡漲,正在河道內干農活的24名當地群眾被困。

“我是退伍軍人,熟悉地形,讓我上!”面對湍急的河水,沁陽市西萬鎮官庄屯村黨支部書記、民兵連指導員張四國穿上救生衣,帶領救援人員跳上沖鋒舟,冒雨展開救援,很快將被困人員順利救上岸。

20日下午,南水北調穿黃工程溫縣段一處發生大面積滑坡,溫縣人武部民兵搶險分隊迅速集結展開搶險,使滑坡基本得到控制。在馬村區小庄村三門河,一名男子不慎落水,正在附近巡堤查險的區人武部領導帶領黨員骨干,立即跳入水中營救。

河堤巡防、要點值守、物資儲備……連日來,沁陽、馬村、博愛、溫縣等12支民兵防汛搶險應急分隊,始終奮戰在抗洪搶險第一線。在沁河水南關、馬鋪、丹河九渡等險工險段,民兵們庄嚴宣誓:“人在堤在,請人民放心。”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