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軍隊向20余國軍隊提供疫苗援助

2021年07月29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介紹了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軍隊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的情況。

吳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國軍隊忠實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中央軍委領導與多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就抗疫合作互致信函、互通電話,中國軍隊通過提供防疫物資援助、派遣軍隊抗疫專家組、召開疫情防控經驗交流視頻會議等方式,與50多個國家軍隊開展抗疫國際合作。

今年2月以來,為落實習近平主席關於將中國新冠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重要宣示,中國軍隊陸續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蒙古、菲律賓、剛果(布)、赤道幾內亞、突尼斯、塞拉利昂、蘇丹、老撾、黎巴嫩、匈牙利、加蓬、埃塞俄比亞、北馬其頓、津巴布韋、塞爾維亞、毛裡塔尼亞、幾內亞、莫桑比克等20余國軍隊提供了25批疫苗援助。

習主席曾經引用過俄羅斯著名思想家車爾尼雪夫斯基的話:“歷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進的,有時穿過塵埃,有時穿過泥濘,有時橫渡沼澤,有時行經叢林。”同樣,全球抗疫斗爭的過程不會一帆風順,必將經歷種種挫折磨難。但我堅信,隻要各國人民團結起來,科學施策,共克時艱,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