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俄軍將於8月上中旬參加在華舉行的“西部·聯合-2021”演習

2021年07月29日16:2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 今天下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發布消息: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和俄羅斯聯邦國防部聯合宣布: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將於8月上中旬參加在華舉行的“西部·聯合-2021”演習。

根據演習方案,此次演習地點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課題為聯合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中俄雙方將成立聯合指揮部,中方參演部隊以西部戰區為主,俄聯邦武裝力量以東部軍區為主,雙方共派出兵力1萬余人,投入多型飛機、火炮和裝甲裝備,混合編組、合帳籌劃、同台合練,共同檢驗和提高部隊聯合偵搜預警、電子信息攻擊、聯合打擊清剿等能力。

吳謙強調,此次演習旨在鞏固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深化兩軍務實合作和傳統友誼,進一步展示雙方打擊恐怖主義勢力、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安全的決心和能力。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