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西部·聯合-2021”演習實兵行動演練准備就緒

2021年08月13日09: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陸軍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舉行的“西部·聯合-2021”演習實兵行動演練今天准備就緒,即將迎來最為精彩的篇章。

演習9日開始后,聯合指揮部先后召開4次作戰會,中俄雙方分別理解任務、判斷情況,指揮控制中心牽頭擬制多套作戰方案。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演習指揮部作戰與控制要素主任黃宏願介紹說,在演習指揮員定下作戰決心后,各要素共同研究了作戰協同和保障相關問題。在此基礎上,中俄雙方今天重點演練了組織作戰編組、完成作戰布勢、聯合偵搜預警、修訂作戰計劃等內容,為實兵行動演練打下堅實基礎。

連日來,中俄兩軍參演各作戰群針對演習任務加強針對性訓練,做好演練准備。首次使用中方裝甲突擊車和輪式步戰車參演的俄軍官兵在中方教學組的幫助下,已經較為熟練地掌握了操作要領,射擊成績也大幅提升。雙方參演空軍兵力也進行多次推演和現地協同訓練,力爭做到米秒不差。

“這次演習意義重大,連隊進行了認真而充分的准備,相信在明天的實兵行動演練中一定會打出好的成績!”參演的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連長周勇信心滿滿。

(責編:陳羽、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