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際軍事比賽-2021”開幕式在俄羅斯舉行

2021年08月24日09: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國際軍事比賽-2021”開幕式2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愛國者公園舉行。

本次比賽為期14天。來自俄羅斯、中國、阿塞拜疆、白俄羅斯等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77支代表隊將就34個比賽項目展開角逐,參賽人數逾5000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國際軍事比賽是檢驗各參與方戰術訓練和武器裝備掌握情況的契機,為發展各參賽國軍隊交流互信及伙伴關系做出巨大貢獻,有助於鞏固世界和平與安全。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今年11個國家共同辦賽。中方今年在新疆庫爾勒承辦並參加3項比賽,同時派出17支參賽隊700余名官兵赴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伊朗等國參加17項比賽。

“坦克兩項”坦克車組比賽、“厄爾布魯士之環”山地步兵分隊比賽、“創作競演”文藝節目比賽已於22日率先開賽。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