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美軍F-15E戰斗機在敘利亞東部擊落一架身份不明無人機

2021年08月24日09:2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空軍一架F-15E戰斗機當地時間8月21日在敘利亞東部上空擊落一架無人機。據悉,該無人機身份來源不明,被認為對當地駐有數百名美軍人員的基地站點構成威脅。

據“防務簡報”8月22日援引《航空周刊》報道稱,擊落事件發生在8月21日。

報道援引美國中央司令部的消息稱,這架F-15E“攻擊鷹”戰斗機使用AIM-9X擊落了“綠色村庄”基地(Green Village base)附近的一架無人機。

報道稱,該基地於2018年建立,主要任務是所謂的“保護敘利亞最大的奧馬爾油田(Al Omar)”。

這次擊落無人機事件之前,今年6月下旬當地發生針對美軍基地的火箭炮攻擊。當時美軍部隊動用155毫米口徑火炮對火箭炮發射陣地進行了還擊。

報道沒有提及這架無人機的來源,其身份不明。

據悉,美軍F-15戰斗機最近一次與無人機交戰是在2017年6月,當時一架“攻擊鷹”擊落一架伊朗制造的Shaheed 129無人機。同月,一架F/A-18E“超級大黃蜂”在敘利亞上空擊落了一架蘇-22戰斗機。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