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空軍首次亮相“晴空”賽場

2021年08月25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24日,在“國際軍事比賽-2021”“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項目技能賽中,首次參賽的中國海軍、空軍代表隊雖不參加排名,但也備受關注。

中國海空軍在連續多年參加“國際軍事比賽”后,今年又拓展參賽范圍,首次參加“晴空”項目比賽。空軍隊依托特級英雄黃繼光生前所在部隊空降兵某旅選拔組建,隊員均為首次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海軍隊由海軍陸戰隊某旅抽組組成,2017年該旅由陸軍整建制轉隸海軍陸戰隊,經過4年多的建設,初步完成了從陸到海、從摩步到兩棲的轉型跨越。

中國海空軍使用的車輛均為部隊現役裝備。海軍參賽隊使用的新型輪式裝甲輸送車,採用8輪驅動,擁有較好的越野性能。空軍參賽隊使用的某型裝甲輸送車可空投、可下海、可陸戰,是遂行多樣化作戰任務的攻堅利器。兩隊使用的便攜式防空導彈均為紅纓-6B型導彈,具有直接瞄准發射、抗干擾能力強、激光近炸等特點。

在當天的技能賽上,中國海空軍隊最后出場,隊員們“上車能防空,下車能戰斗”,在9.5公裡長的閉合賽道上完成了“速度與激情”的比拼,比賽表現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喝彩。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