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也門政府軍基地遭導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

2021年08月30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亞丁消息:也門政府一名官員29日說,胡塞武裝當日上午發射導彈襲擊了也門政府軍位於南部省份拉赫季的阿納德空軍基地,導致至少8名政府軍士兵死亡,20多人受傷。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胡塞武裝發射三枚導彈襲擊了阿納德空軍基地。導彈擊中該軍事基地時,政府軍士兵正在進行軍事訓練。

拉赫季省是從也門北部通往南部港口城市亞丁的必由之路。阿納德空軍基地則是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訓練也門政府軍的重要軍事基地。也門胡塞武裝曾多次發動軍事行動試圖攻佔拉赫季省,但均未成功。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也門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停火、戰俘交換等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2020年12月,也門政府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組建聯合政府。至此,也門南部大部分地區實現名義上的統一。(王尚)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