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賽場展風採 攜手為和平

我軍參賽官兵競逐“國際軍事比賽-2021”影像

2021年09月07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航空飛鏢”項目賽中,我軍參賽飛行員駕駛運-20實施重裝平台空投。

在“蘇沃洛夫突擊”項目單車賽中,我軍參賽隊奪得冠軍。

在“安全環境”項目賽中,我軍參賽隊員進行化學洗消作業。

在“安全環境”項目接力賽中,我軍參賽隊員與俄羅斯軍隊參賽隊員駕駛防化偵察車通過限寬門。

在“晴空”項目多能賽中,我軍參賽隊員發射導彈射擊模擬目標。

在“海上登陸”項目求生賽中,我軍參賽隊員翻越樹間垂直網。

我軍參賽隊員在比賽中通過獨木橋。

在“蘇沃洛夫突擊”項目單車賽中,我軍參賽隊員駕駛戰車進行實彈射擊。

在“海洋之杯”項目賽中,我軍參賽隊員乘小艇快速出擊。

天山腳下,黃沙飛揚。“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蘇沃洛夫突擊”項目賽道上,中國參賽隊員丁虎駕駛戰車疾速飛駛,宛如游龍探海。凌空換擋、極限爬坡、高速漂移……高超的技術,征服了現場所有觀眾。

8月22日至9月4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在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等多國舉辦,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77支參賽隊圍繞34個項目展開激烈角逐。我軍參賽隊員斗志昂揚、勇往直前,在國內外賽場的多個項目中斬獲桂冠,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專業素養和精神風貌。

國內,中國陸軍在新疆庫爾勒承辦“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晴空”便攜式防空導彈班組和“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班組3個項目賽事,共安排10場比賽。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埃及、烏茲別克斯坦、委內瑞拉、越南7國18支參賽隊相互比拼、激烈角逐。中國海軍、空軍部隊同步參加“晴空”項目比賽,火箭軍部隊參加“安全環境”項目比賽,形成多軍種、多支參賽隊與外軍同場競技的場面。國外,我軍派出5個軍兵種部隊700余名官兵,分赴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伊朗4國參加17個項目的角逐,其中戰略支援部隊和聯勤保障部隊是首次組隊出國參賽。

賽場展風採,攜手為和平。今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的背景下,我軍繼續在國內承辦並出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框架下多項賽事,充分體現了中國軍隊願與各友好國家軍隊深入交流合作、共同迎接挑戰的國際責任擔當,展現了新時代中國軍隊砥礪前行、能打勝仗的強軍風採,和平友好、開放自信的良好形象,以及放眼世界、發憤圖強的進取精神。

巔峰對決輪番上演,視覺盛宴令人贊嘆……本版擷取一組精彩鏡頭,展示中國軍人在國際賽場上的颯爽英姿。

肖勇利、程小冬、鄧曉明、錢曉虎、王俊、張永進攝影報道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