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9批赴馬裡維和部隊完成聯合國入職培訓

2021年09月08日09: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為期3天的聯合國人員入職培訓日前在聯馬團加奧營區圓滿結束。培訓由聯馬團東戰區組織,旨在提高參訓人員維和工作能力水平。包括中國第9批赴馬裡維和部隊在內,共5支分隊參加培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培訓利用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在線上組織。來自聯馬團多個業務部門的10余名參謀、民事人員擔負授課任務,圍繞聯馬團東戰區安全防衛環境、保護婦女兒童及衛生防疫等多個方面進行授課。我受訓維和官兵表示,這次培訓內容豐富、針對性強,將把相關培訓內容整理成冊,組織全體官兵學習。

當前,聯合國維和行動職能日趨多元復雜,對維和人員能力素質要求越來越高。聯馬團東戰區訓練處負責人表示,處於撒哈拉沙漠南端的馬裡,是聯合國維和行動最危險的戰區,長期的分裂與戰亂使當地武裝沖突不斷。正是基於以上原因,聯合國維和部隊必須非常專業,才能有效履行維和任務。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