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后勤保障部某中心:開展戰訓保障項目專項評估

2021年09月15日13: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中旬,軍委后勤保障部某中心在全軍部隊開展戰訓保障項目評估專項服務,新完成多項訓練場建設、營區擴建、軍事設施遷建項目用地的評估咨詢和估價報告審查工作。

該中心領導介紹,作為全軍房地產資源管理的職能部門,他們組織專家幫助部隊及時解決涉及房地產價值評估政策把握、條件設定等難題,提高評估工作質效,加快推進部隊戰訓保障項目建設。

記者了解到,戰訓保障作為軍事斗爭准備急需和作戰體系關鍵支撐的重點內容,全軍各部隊正在有序推進訓練場建設、營區擴建、軍事設施遷建等工作。推進過程中,建設用地類型復雜等現實矛盾較為突出。為此,該中心充分發揮估價管理職能作用,遴選軍地評估專家組成多支專項服務小組,分區定點前往一線提供評估專項服務。

專項服務小組緊盯技術標准這個關鍵環節展開研究論証,突破評估標准難點、形成評估技術要點,推動評估工作順利開展。針對技術難題,專項服務小組直接與地方政府、評估機構協調對接,妥善解決雙方在政策理解和技術規范上的分歧,為評估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此外,該中心遴選80余名軍地專家建立軍隊房地產評估專家庫,按國家行業協會綜合排名推薦優秀評估機構,並遴選出部分機構組建名錄庫,供部隊評估使用﹔分批分區域組織軍地專家和部隊業務骨干進行政策法規培訓,提升部隊評估業務人才專業水平﹔建立審查和技術咨詢服務機制,減少風險隱患,提高審批效率,助力各級各部隊科學決策。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