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貴州省納雍縣批准預定新兵重返高原戍邊

紅色傳人再進藏

2021年09月17日13:31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譚虎,到西藏方向……”當聽到征兵領導小組組長宣布自己的服役去向時,譚虎那顆快提到嗓子眼兒的心終於放了下來,臉上露出欣喜的笑容。9月10日,貴州省納雍縣人武部舉行定兵大會,二次入伍青年譚虎如願以償實現了再次進藏的心願。

兩年前,譚虎懷揣著建功邊疆的夢想來到雪域高原,成為西藏軍區某部一名戰士。兩年的高原軍旅生活,把他塑造成了標准的軍營男子漢,並於2019年被評為優秀士兵。2020年,因士官選改名額有限,譚虎帶著對軍營的眷戀抱憾退役。

回到家鄉后,譚虎憑借過硬的素質和吃苦耐勞的品質,很快應聘到一家物業公司工作。

人雖回到故鄉,心卻留在了高原。站崗執勤、官兵友愛的場景時常在他腦海閃現:一次野營訓練,大家都以罐頭食品作主菜,盤子裡的青菜,誰都舍不得動筷子夾,老兵心疼新兵、新兵禮讓老兵,到最后還是班長按人頭均分到了碗裡……

為了找回當兵的感覺,譚虎報名加入縣民兵應急分隊。今年6月,縣人武部邀請他擔任征兵義務宣講員。他在准備宣講材料時,發現自己符合二次入伍的條件,就第一時間報了名。

經過報名篩選、體檢、政考、役前訓練等環節,譚虎以排名第一的成績被確定為預定新兵。在填報去向時,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西藏。面對親友的相勸,他說:“我已經習慣了高原的生活,我想用這種獨特的方式感受別樣的青春。”

在役前訓練期間,譚虎發揮“過來人”的優勢,主動擔任小教員,經常給戰友示范講解隊列動作,開導思想有波動的戰友,鼓勵他們堅定從軍信念。談及即將開始的高原軍旅生活,譚虎信心滿滿:“沒想到自己能再次穿上軍裝,更沒想到還能回到雪域高原服役。我要把這份幸運化作建功軍營的動力,努力爭做無愧新時代的紅色傳人。”(王慶澤、李軍)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