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阿克蘇軍分區著力改善基層文化設施

“電子書屋”開闊官兵視野

2021年09月18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上旬的一個周末,新疆阿克蘇軍分區科加爾特邊防連上等兵陳志龍,在新建的“電子書屋”中戴著耳機,靠在休閑座椅上聚精會神地聆聽平板電腦中播放的戰斗故事。該軍分區著力改善基層文化設施,讓官兵有了更為豐富的學習資源。

據了解,該軍分區所屬營連分散駐防在荒漠戈壁、雪山峽谷,自然環境艱苦,社會依托條件較差。之前為解決官兵看書學習難題,他們在營連普遍建有圖書室。但不少連隊駐地偏遠、圖書更新速度緩慢,久而久之,營連圖書室少有人問津。

今年以來,該軍分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採取問卷調查、召開懇談會、派出調研組等形式,深入邊防一線哨卡了解官兵的需求和期盼,為基層營連新建“電子書屋”。據了解,“電子書屋”參照茶吧、書咖模式建設,安裝高速無線WiFi,並配備平板電腦、音響、飲料機等設備。置身其中,一股濃濃的現代書屋氣息迎面扑來。

“置身‘電子書屋’,既可看視頻,又可聽音樂,沉浸式閱讀體驗極大地提高了我們學習新知識的興趣。”某獨立營一連指導員常城告訴筆者,上級機關還定期更新資料庫,確保官兵第一時間獲取時政資訊,學習最新政策精神。“電子書屋”建起以后,官兵閱讀熱情高漲,部隊學習氛圍日益濃厚。(向曉東、王軍強)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