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湖南總隊株洲支隊積極拓展教育新陣地

“智慧書吧”釋放閱讀魅力

2021年09月18日08:4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們今天的行動,是中國美好未來的先聲……”9月中旬,在武警湖南總隊株洲支隊某中隊“智慧書吧”,官兵正圍坐在電子屏前,觀看兩名戰友為電影《建黨偉業》片段進行配音的視頻作品。生動的台詞配合激昂的聲音,贏得不少官兵點贊。

“思想政治教育隻有做到與時代同行,才能真正入腦入心。”該支隊領導告訴筆者,網絡時代開展教育,既要發揚優良傳統,更要主動創新。為此,他們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書吧”,鼓勵官兵在閱讀中開闊思維、汲取精神營養。

據了解,“智慧書吧”分為閱讀亭廊、電子閱讀區、自主學習區、紙質閱讀區及教育活動區等5個功能區。在閱讀亭廊內,官兵可以使用朗讀機對理論原文、紅色讀本等進行朗誦學習,還能為經典紅色影視劇進行配音﹔在電子閱讀區,官兵輕點電子屏,各種新聞鏈接、音視頻節目、學習資料等即刻躍入眼帘。該支隊還協調駐地圖書館,在營區建成“數字圖書館”,官兵隻需掃描二維碼,即可在線閱讀數百種紅色經典書籍。

點燃思想火炬,照亮前行道路。“智慧書吧”建成后,戰士丁九洲在閱讀亭廊反復練習朗誦紅色讀本,糾正發音、提高語感,成為中隊“紅色宣講員”。前不久,他代表中隊參加上級舉行的主題演講比賽,獲得戰士組第一名。(賀韋豪、胡敏)

(責編:王瀟瀟、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