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國空軍F-35A隱身戰機完成精確制導核炸彈飛行測試

2021年10月06日09:4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空軍兩架F-35A隱身戰斗機最近在首次完整武器系統演示期間,測試了B61-12精確制導核炸彈。這是美國軍方在核武器設計認証過程的最后一次飛行試驗演習。

據“防務簡報”10月4日報道,這次試驗使用的是B61-12精確制導核炸彈的測試版(並非執行核打擊任務的實彈)。

據悉,美軍的核認証分為兩個階段:核設計認証與核行動認証。這次測試被認為F-35A完成了核設計認証階段測試,並結束了核認証工作的機載測試。

美軍官員稱,B61系列是戰術重力核武器(意指用飛機投擲的核炸彈),可用於F-15E和F-16C/D等戰斗機,將“核能力”添加到F-35A上,為這款第五代戰斗機帶來戰略級別的全新能力和戰略層面的影響。

報道稱,在2020年末,F-35A進行了以超音速飛行從內彈艙投擲B61核炸彈的測試。

報道強調,並非美軍的所有飛機在獲得全面認証后都能具備核能力。隻有那些執行核任務的作戰單位,才能獲得配置和維護具有核能力的F-35戰斗機所需的硬件和人力。

資料顯示,美國軍方為傳統機載核炸彈增加精確制導能力后,將顯著提高其核打擊效能。從美國空軍公布的圖片看,F-35A的內彈艙可以容納B61-12精確制導核炸彈,這意味著該戰機將在隱身能力不受影響的條件下執行核打擊任務。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